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山东疾控  日期:2022-10-06 09:09:37
字号+
字号-

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国内局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注:以下内容适用于入青返青人员):

一、倡导广大群众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二、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对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基于对疫情输入风险研判结果,对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四、对所有省外入鲁返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抵达我省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对确需举办的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查验外省(区、市)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入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其他重点场所时,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4日公布的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图片

(根据网络转载资料整理,请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

第一部分:曾乘坐的交通工具

图片

第二部分:经停地点和场所

哈尔滨市

时间          主要场所   

居住地(工作地) 


南岗区辰能溪树庭院南区;南岗区跃兴家园小区





成都市 

时间          主要场所和交通工具     

居住地(工作地)


邛崃市新兴宾馆


9月30日


13:00-次日09:30 籍田街道市场北巷、摊区市场(籍田街道市场北巷);15:30-16:30 籍田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籍田街道南街68号);16:30-17:00 籍田综合市场(籍田街道市场街2628号);16:30-17:00 果然新鲜水果店(籍田街道市场街16号)


10月1日


天府新区

11:00-12:00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黄码采样点(华阳街道正北上街97号);11:00-13:00 华阳客运站(华阳街道麓山大道一段17号);11:30-19:00 恒大天府半岛四期40栋(滨江路)

锦江区

6:00-6:54,7:00-14:30 观红酒店(成都春熙路太古里店);6:55-6:59 早餐冰粉(春熙路街道北新街40号)

青羊区

5:46-13:00 鑫城·立方生活小区(西大街131号);6:18-6:24 琼燕便利店(西大街127号)

青白江区

1:50-5:30 成绵高速青白江收费站(凤凰大道一段西);2:00-7:00 红阳路公共厕所(成绵高速青白江收费站对面)


10月2日

新都区

5:34-11:25 成彭高速公路新繁管理站(新繁大道南);5:45-10:00 泡菜园区公共厕所(新都-097,新繁大道与汇香路交叉口西100米)

邛崃市

10月2日11:00-19:00 煤厂卸货点(羊安街道汤营村二组24号);10月2日12:00-12:27 小菜饭馆(羊安街道汤营村二组52号);10月2日19:00-21:00 曾记蜀味(小郡肝串串香);10月2日21:01-次日7:44 新兴宾馆(新民街东段);10月2日13:42-13:52 茶屿水果茶(新民街160号)

10月3日


成华区

10月3日15:50-16:20 重庆小面(成都东站二层商业西北侧);10月3日14:55-15:05 公共厕所(成都东站二层商业西北侧德克士旁);10月3日14:10-19:58 成都东站;

双流区

10月3日12:20-24:00 渔夫鱼府自助鱼(西航港街道空港四路110号);10月3日14:00-15:10 村西路农贸市场(村西路1号);10月3日15:10-15:30 煜城综合门诊部核酸采样点(西航港街道空港四路126号)




晋中市 

时间          主要场所和交通工具     

10月1日


16时至18时在东关综合市场购


10月3日、4日


祁县古县镇下古县村家中为女儿举办婚礼


10月3日


其女婿,女儿在祁县丰泽村宴会厅举办婚礼




备注:已公布的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不再逐一列举轨迹涉及的具体地点。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


图片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图片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