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3-01-28 18:57:11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1月28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2023春节假期,即墨文旅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浓郁,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风采,享受休闲放松乐趣,到处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景象。

活力冬日 与冰雪相约

来一场冰雪运动过新春,成为不少游客兔年春节里的特别选择。上午十点,在位于即墨的青岛金山滑雪场,游客们挥别忙碌的一年,感受冰雪之美,畅享冰雪魅力,高低不同的滑道上,尖叫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在皑皑雪海之间驰的畅爽,尽情地放飞欢乐,体验冰雪激情。

市民 马女士: 我是从青岛市市南区那边过来的,这是第二次(来),特别刺激,特别兴奋,自北京冬奥以后,就觉得对这个雪上项目特别感兴趣,而且它很有这种冬天运动的这种魅力,就特别喜欢跟孩子来玩,很符合这个冬天的气质。

市民 刘先生: 孩子想在寒假的时候出来运动运动,老是憋在家里也不行,过来一看着孩子很兴奋,挺好的。

市民 臧女士 :今天我们从城阳过来的一家四口,朋友推荐的过来说这里这里环境好,滑道也好,过来体验一下,带孩子。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四周美丽的雪景,是这冰天雪地里独有的情趣。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滑雪场分别提供滑雪、雪圈、儿童戏雪区等多元化娱乐项目,并配有70多名滑雪教练。春节期间,这里的客流量也迎来一个小高潮。

金山滑雪场运作经理 范成龙: 客流量春节期间每天平均在600~900,今年入园就是到我们窗口也好,现场买票也行,然后在网上、抖音上,然后还有关注我们金山滑雪场公众号微信也可以,有戏雪,有滑雪,还有一个场地门票,滑雪场也是考虑游客,然后后期会在平台上、价位上的肯定为大众考虑,然后(给)一些优惠。

         宝湖奔马园:赏民俗 看演出 过大年

正月初六上午,在宝湖奔马园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海阳大秧歌在游客的翘首以盼中如约登场,只见,秧歌队的演员们一个个热情高涨,他们踏着明快的舞点一路欢歌,经典的造型和生动传神的表演赢得在场游客的喝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游客:海阳的大秧歌,感觉非常热闹,非常喜庆,感觉很开心。

游客:现在看这种表演的少了,也就过年的时候看一下,的确挺热闹的。

宝湖奔马园位于我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豹虎山,以“西部马术+旅游”为主题,是融合马术赛事、游乐采摘、亲子游乐、休闲度假和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景区。春节期间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宝湖奔马园特意推出了民俗文化节,给广大游客带来了包括海阳大秧歌在内的诸多节目。

宝湖奔马园运营经理 辛吉东:有汉服秀、舞狮子、大秧歌巡演、山东吕剧、川剧变脸等诸多节目,同时内设小吃街,可以为游客提供丰富的美食。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热热闹闹过大年,我们的民俗文化节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连续不断。

春节旅游消费热度升温 温泉游成热门选择

随着旅游市场复苏,冬天和家人相约来一场温泉之旅不仅成为本地游客度假休闲的首选打卡,也深受外地游客青睐。春节期间,青岛海泉湾度假区迎来大量的游客,温泉旅游呈现出火热场景。

城阳游客 钟晓曦:看到大众点评上这个温泉分最高才来的,的确有很多活动,挺好的,就是人有点多。

烟台游客 栾莹莹:我们是从烟台过来的,这个地方之前来玩过,体验挺好的,所以我们又带着亲人一块儿过来玩了,住的也比较方便。

市北游客 王力群:这个地方非常好,带着老人孩子一块儿来玩挺开心的,玩了滑梯,还有泡泡沫,泡泡温泉很舒服。

春节假期,青岛海泉湾度假区举办了“瑞兔迎春、潮玩海泉”主题活动,推出了“新春民俗+国风潮玩”两条主线,除了舞狮采青、新春汉服舞蹈快闪、DIY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主题展演等新春民俗活动,潮玩泡泡大作战、律动海泉、泼水嘉年华等活动也成为了年轻人和亲子游项目的“主阵地”。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每日的游客接待量超过3000人。

青岛海泉湾度假区销售总监 宁纪芳:春节期间也给大家准备了很多的优惠的产品,同时还有抽奖活动,今年的春节应该说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游客量的增加,从节前预定量就已经是逐步的攀升,现场的游客也能够感受得到,已经是非常的热闹了,也欢迎大家有时间到海泉湾来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春节。

春节游古城 感受传统文化里的浓浓年味儿

逛庙会、赏花灯、观民俗...春节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徜徉即墨古城,感受传统文化,解锁不一样的兔年新春。

青岛游客 王天赐 :这不热闹嘛,带着孩子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新的一年里一年更比一年好,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即墨古城开展了“来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这里既有饱含当地特色的即墨柳腔、胶东大秧歌、舞狮舞龙、送福巡游等传统文化展演,也有民谣弹唱等时尚潮流,传统民俗与时尚演绎共同烘托浓浓年味。游客们游走在即墨古城的大街小巷之间,体验文化传承,品尝特色美食,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韵味。

青岛游客 张晓艳 :年味很浓,很好。人来人往的。

河北游客 王淑英 :来古城这看看过年的气氛,来感受感受山东人过年的味道,年味一看挺浓,挺好挺好。

即墨古城文旅展演部负责人 崔长富 :今年即墨古城过大年的活动主要有新春灯会、新春庙会和南门的灯光秀,春节期间日接待游客量在六到七万人左右,通过传统和现代的展演活动,来烘托浓浓的年味。

作为山东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即墨古城根据“修旧如旧”的原则复建,围绕打造“青岛之源、文化聚落、时尚之都”区域文化承载地的目标,如今已经成为岛城的网红打卡地,春节期间,景区也采取了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游客文明出游意识。

游客 葛曜珲 :以前还有随地乱扔垃圾的,现在都没有了,整个的秩序非常有序。

游客 张晓艳 :走路时候礼让得都挺好的,其实最小的一些小事都得从自身做起,带领大家把环境、文明方面做得更好。

即墨古城文旅展演部负责人 崔长富 :在文明旅游方面,我们通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引导,设立文明引导牌以及场内场外大屏播放墨小牛公益动画等等方式,提醒市民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举止文明,营造文明有序旅游新风尚。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