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新即墨报)  日期:2023-05-31 09:20:42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5月31日讯  (融媒记者 孙龙飞 于晓佳)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政策的重要依据。为保障残疾人的权益,避免残疾人因未及时办证而无法正常享受惠残政策,区残联通过开展上门办证活动,解决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59岁的邹丽红是鳌山卫街道的村民,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身体瘫痪不能下床,一直由女儿照顾。近日,区残联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邹丽红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证。邹丽红说:“我因为得类风湿而瘫痪了,无法上医院办理残疾人证,现在区残联上门帮办证件,非常感谢。”

此次上门办证,鉴定医生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耐心地为残疾人进行身体检查,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认真做出评估,并对他们的日常护理做了指导。

区残联组联科负责人说:“我们联合各大医院的鉴定医生和乡镇残联,为这些不能出门办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进行入户评定,办理入户鉴定以后,大约7-15个工作日,就可以发放给残疾人。”

区残联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方式、机制、作风,着力提升全区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共为全区70多名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的服务。区残联优化调整办证流程和评残服务,真正让群众获得更快更多的便捷高效服务。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