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新即墨报)  日期:2023-05-31 10:03:37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5月31日讯(通讯员 裴迪)区特殊教育中心深入贯彻“大生活”教育理念,培养特殊学生基本生存技能和简单的生活技能,力争让绝大部分学生生活能够自理,最大程度地减轻家庭与社会负担,收到了明显效果。

教学中,学校以学校课程与教学为主导,广泛吸纳社会组织和市场力量参与,让学生不但走出教室,而且走出校门,将教学扩展到课外活动中,共同促进特殊学生学会生活、提高技能。学校根据教学需求,选择部分社会资源作为学生的“社会生活教育实践基地”,开发相关课程,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农作物栽培、畜牧养殖、面点制作、洗车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使真实的社会生活成为教育的基本内容。在体验商超购物教学中,老师带领孩子走进超市,从挑选商品到结账,全程指导孩子完成,为孩子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大生活”教育的实施,对特殊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升特殊学生参与社会和融入生活的能力和自信心,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认识、理解和接纳他们。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