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2-11-18 19:36:21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11月18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刘云睿 周程林)11月18日上午,奇瑞青岛超级工厂落成暨首台整车下线仪式在即墨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奇瑞控股集团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青岛市政府秘书长李虎成,区委书记韩世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明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杰出席活动。

赵豪志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奇瑞集团和青岛市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将为奇瑞汽车转型升级发挥更好的促进作用,为青岛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青岛市将把汽车产业作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方面,持续优化政策,加快建设一流的产业生态,集聚更多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希望奇瑞集团加大在青岛的产业布局,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奇瑞汽车在青岛加大投入、加快发展,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尹同跃表示,奇瑞青岛超级工厂用17个月的时间顺利建成,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青岛速度”“奇瑞速度”。它的投产,是奇瑞发展历程上的一座里程碑。奇瑞集团将以工厂落成和整车下线作为新的起点,发挥超级工厂的产业集聚效应,努力为山东省、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助力青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不断续写奇瑞在青岛、在山东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区领导王志俊、位涛、江黎明、丁明启、毕安传、王忠参加活动。

据了解,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建成投产的第四个整车项目,也是奇瑞集团最先建成、实现量产的超级工厂。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和研发中心、试验检测、试车场等设施,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同时实现多款常规动力和新能源乘用车的混线生产,年产20万台,平均每1.5分钟就能有一台全新整车下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80亿元。项目还吸引了20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 王希泉: 包括奇瑞汽车在内,我们已经有四大整车龙头项目投产。布局了重点项目200余个,涉及总投资750亿元,产品涵盖汽车产业的方方面面,带动我们的汽车产业成为全省25个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汽车产业链精准配套,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