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3-01-28 21:04:02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1月28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1月2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暨蓝谷管理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在即墨宾馆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年就干、快马加鞭、勇当排头,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韩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孙杰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毛军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善,区政协主席宋宗军等即墨区和青岛蓝谷管理局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锚定区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发展目标定位,全力当好“三个排头兵”,抓牢“五条战线”,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经略海洋,当好海洋经济发展排头兵;聚焦有效投资,全面发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招商引资,加快形成发展增量;聚焦专业园区,承载主导产业聚集;聚焦现代产业,拉长比较优势,扭住关键、强势开局,不断增创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聚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对标主城抓攻坚,加快打造即墨到中心城区半小时出行圈,加快提升即墨城市功能品质内涵和城市活力人气,让市民乐享生态、健康舒适。要聚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创新,以改革“冲击钻”开路破题、推动发展。要聚力民生改善,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聚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有解思维、前瞻思维、法治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聚力全面从严治党,抓作风强基础,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区,努力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蓝谷管理局、发展改革局、行政审批局、鳌山卫街道、蓝村街道、经济开发区、旅投公司、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强作风、抓经济、促发展"作表态发言。蓝谷管理局,各镇街、功能区、国有企业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立足即墨需要和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新成效,以工作的新成效助力即墨高质量发展。

潮海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 周小翠: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基层社会治理做实做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为民服务素养和本领。

潮海街道宣传办工作人员 赵凯龙: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闻宣传等本职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潮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准谋划工作,持续转变作风。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迅速从浓浓年味中走出来,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工作秩序井然,前来咨询办理手续的群众不少。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部门在节前就进行了部署,使工作人员在假期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台管理科科长 姜振乾:新的一年,作为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将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2022年出台的118条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研究出台更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服务“项目落地年”和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我区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将228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纳入个性化高效审批服务,提前一个多月赶制审批进度“作战图”;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93%。2023年,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动力。

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项目服务一科科长 郭玉成:今年,我们将实行重点项目审批服务“销号管理法”,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更新,督促各方加快办理。推行重点项目现场服务工作法,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