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4-03-28 15:58:40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3月28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范继业 于晓佳)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青岛雪达集团持续加大新材料开发、新技术突破,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不断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条条裤子整齐倒挂在传送带上,流向下一道工序;每条裤子都有各自的“身份证”,工人只需将“身份证”在操作台上轻轻一扫,机器显示屏上就会出现该产品的相关信息……位于蓝村街道的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生产井然有序。

 雪达集团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黄日峰:现在,技术人员通过远程控制平台就可以对每一道工序进行操控,实时掌握订单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异常并进行处理,保障生产订单按时交付。

 智能、绿色、服务型,是纺织行业的发展方向。雪达集团较早就察觉到工业互联网应用带来的新机遇,认为这是企业“换道超车”的好时机。2021年,雪达集团D2M全球化批量定制系统一期项目正式启动。公司通过引进ERP系统,实现产品可追溯,再根据个性化生产需求,对染整和成衣等关键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

 雪达集团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黄日峰:智能生产模式下,标准化生产流程实现多道工序同步推进,省时高效。通过工业互联网链接上下游客户,从销售接单到成品出货的数据流全部打通,企业生产效率提升20%,生产成本降低10%以上。

 为持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企业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的同时,还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创新。近年来,雪达集团与青岛大学等多所院校搭建产学研用多层次技术创新体系,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先后成功研发石墨烯系列、多组分功能亲肤系列等产品,其中16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0项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截至目前,共获得授权国家专利55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

 雪达集团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黄日峰:作为研发的投入,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所必须要投入的,比如我们研发的植物精油系列,由葡萄籽油、茶花油、玫瑰精油夹在了纤维里面,这些油是实实在在从日本进口的润肤保湿有抗菌抑菌功能的纤维,加在我们高端的内衣里面,可以说是我们是走在了最先进的行列。

 作为一家拥有近50年历史的纺织服装企业,雪达集团从一家仅有16人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名员工、3个生产厂区和先进生产车间的企业,成长为山东省针织服装研发生产及出口重点骨干企业,目前,已经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覆盖国内30多个省市及日本、东南亚、北美、西欧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网络。对于未来,企业也是满怀信心。

 雪达集团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黄日峰:我们将依托智能化,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通过深挖细分,满足不同层级的消费市场,通过面料创新持续提升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形成雪达特色产品体系。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