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

下载“知即墨”APP

来源:即墨融媒  日期:2024-03-28 15:58:46
字号+
字号-

即墨融媒3月28日讯 (即墨融媒记者 韩伟绩 张亭亭) 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第一支部委员会与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支部委员会以结对共建为依托,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新金融、新理念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于德强是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村民,常年从事海蛎子养殖,由于这几年养殖形势还不错,于德强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但迫于当前经济形势和资金压力,这一想法迟迟没能推动。今年开春,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工作人员的一次走访,增强了于德强继续扩大养殖的信心。

 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村民 于德强:农商银行有块资金扶持,对我们扩大规模有所帮助。农商银行在我们村正好有个办公点,在我们资金遇到困难和不方便的时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 顾新洲:这是我们的驻村点,一般每周都要驻村一次,客户无论是有资金需求还是有资金增值需求,我们都会及时跟进,确定能满足客户不同的金融需求。

 据了解,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产业以渔业为主,全村287户,876人,海上捕捞占全村产业30%,海上养殖占全村产业50%,该村渔港码头每年吸引旅客人数约10万人。为了助力乡村振兴,“贷”动产业发展,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将七沟二村选取为金融服务样板村,并在该村设立“金融助理金融服务专员”工作站,安排金融专员每周定期一天驻点服务,接受村民金融咨询、操作指导、业务办理。

 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党支部书记 于国钦:农商银行对我们全村287户全覆盖,都做了信用户。近年来,从海上捕捞到养殖的资金链都是由农商银行给我们提供,我们和农商银行结成了党建共建单位,就是我们前期投资如果需要资金,他们都上门服务,在最快的时间给我们提供。

 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 顾新洲:在我们村两委的帮助下,我们生成了平面图,然后逐户进行走访,已经完成全村287户的走访工作,然后通过村两委的打分,结合我们的走访情况,然后确定客户需求,然后结合我们行的产品,将这些产品介绍给客户。

 鳌山卫街道七沟二村村民 于德强:因为我们的资金需求量也是很大的,我们资金也会出现短缺的时候,他们的利息还很少,对我们养殖户是很好的。

 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根据整村授信战略规划和普惠金融政策,创新服务举措,利用“信e贷”、“无感授信”、“农担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已为46户村民提供信贷支持1048.5万元。不仅如此,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还在该村设立了“小微云便民服务点”,让村民足不出村办理小额存取款业务。2023年6月份,七沟二村被山东省农业厅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授予“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而七沟二村只是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支行营业部 房臻:我们营业厅共服务村庄42个,辖内产业主要以花卉种植、机械加工、海产品养殖捕捞、农副产品种植加工为主。针对村庄产业特色,我们支行通过逐户走访,了解辖内资金需求,推出了集中产业授信白名单业务,该业务是以信用担保为主,该业务的推出实现了集中产业融资难、抵押物短缺的问题,极大的推进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体现了我行支农支小主办银行的服务宗旨,支持贷款客户1538户,贷款余额65800万元。

 

 


知即墨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知即墨”APP 了解